繁体简体

香港文化博物馆两展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奖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5-24 09:01:36

香港文化博物馆两展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奖项

图为香港文化博物馆馆长邓民亮(右)和敦煌研究院代表王慧慧(左)于福建博物院举行的颁奖礼上合照。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摄

中新网香港5月23日电 香港文化博物馆23日公布,早前举办的两个展览“敦煌——千载情缘的故事”及“众里寻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国古代女性文物展”,获第二十届(2022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入围奖”。

据悉,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是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评选活动,从全国各地博物馆在2022年举办的众多展览中,评选出共33项境内及出入境展览。

图为“敦煌——千载情缘的故事”展览。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摄

图为“敦煌——千载情缘的故事”展览。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摄

香港文化博物馆与敦煌研究院联合筹划的“敦煌——千载情缘的故事”,以及与南京博物院联合筹划的“众里寻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国古代女性文物展”成功在出境展览组别中入选。

香港文化博物馆表示,这两个展览让市民更好地认识中国历史及文化,举办期间大受好评。“敦煌——千载情缘的故事”展览展出敦煌石窟瑰宝,带领观众深入认识敦煌的文化与艺术,感受敦煌佛国世界中尊天、敬地、爱人的丰富情感。

图为“众里寻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国古代女性文物展”展览。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摄

图为“众里寻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国古代女性文物展”展览。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摄

而“众里寻她——南京博物院藏中国古代女性文物展”则让参观人士从南京博物院珍藏的中国古代女性文物,包括生活用品、饰物、古代才女的刺绣及书画精品,以及历代名家的仕女画,了解中国古代女性的时尚风姿、灵慧巧思和生活。

香港文化博物馆提到,为配合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博物馆近期推出了多个有关香港流行文化的展览,包括“继续宠爱·张国荣纪念展”和“无中生有——香港电影美术及服装造型展”。两个展览均深受市民及游客欢迎。其中,“继续宠爱·张国荣纪念展”自3月底开展以来,入场人数已突破149000人次。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