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特区政府将启动“开心香港”活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2-24 09:01:32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记者 索有为)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23日表示,随着香港步向复常,特区政府将启动“开心香港”活动,让市民有多元化的本地玩乐选择,为社会增添开怀笑脸。

麦美娟是在当日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就特区政府22日公布的最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中的相关范畴措施加以阐述时作上述表示的。

麦美娟介绍,“开心香港”活动聚焦美食体验、愉快游乐、文青创作等活动。该活动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未来数月在地区举办美食市集,让市民及旅客享受中外美食,民青局会统筹相关活动;二是旅游发展局将在夏季筹办以维多利亚港为舞台的大型海陆嘉年华,全球不同地方的表演团体将呈献舞蹈、音乐、街头表演等精彩演出,还将上演全新灯光汇演,让市民和旅客享受新体验;三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数码港及科技园公司等机构在今年内将举办有主题特色的市集、嘉年华或其他活动。

麦美娟表示,特区政府重视妇女对社会的贡献及支援妇女的工作,预算案将预留1亿元(港币,下同)以支持妇女发展,将注入妇女自强基金,从2023/2024年度起,基金每年拨款由1000万元增至2000万元,可以回应妇女组织和团体诉求,惠及更多妇女。

麦美娟还表示,特区政府去年12月公布首份《青年发展蓝图》,首阶段已推出超过160项行动和措施,为青年工作定下清晰方向和基础,会提供有利环境让青年人对未来抱有希望,贡献香港、国家和世界。(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