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妈祖缘 台湾妈祖联谊会来莆田湄洲岛交流访问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14 10:38:18

  东南网莆田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实习生 林娇容 文/图)3月11日,台湾妈祖联谊会一行来到莆田湄洲岛交流。

  当天下午,联谊会一行来到祖庙参加朝拜妈祖三献礼仪式,并与湄洲妈祖祖庙代表,围绕湄台直航及妈祖文化活动等主题开展座谈。随后,两岸同胞一同参观了天妃故里遗址公园,并在位于湖石淉公园的“两岸同愿林”种下高山榕,寄寓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心同愿。

  “很高兴能再次来到祖庙,今天看到很多妈祖敬仰者来此朝拜,感受妈祖文化,相信未来两岸的交流会更多。”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台中市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表示,湄洲岛有这么好的地理与环境,希望未来湄台能实现直航,相信会让台湾的乡亲更方便回到祖庙谒祖进香。

  当天,联谊会一行还参观了“我在娘家有间房”项目。湄洲祖庙代表希望两岸同胞多走动、常往来,推动多领域交流合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