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大学生领袖营:闽台青年交流社区治理经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14 10:41:32

  3月12日,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第六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的重要环节——两岸青年社区治理交流活动在两岸社区交流中心举行,两岸学生及福州社区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交流,探讨社区治理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分享成功案例和治理经验。与会人员还共同在桂溪社区植下了一片“两岸连心林”。

  当天,福州市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居民委员会和台中市北区赖旺社区发展协会签署了社区交流合作协议。下一阶段,双方将从加强社工组织联系、建立志愿服务机制、建设青年交流平台、促进多元文化合作四个方面,共创两岸和谐社区,共同推动两岸社区融合发展。

  记者了解到,第六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线下营队活动于3月10日—13日在福州举行,围绕“两岸基层社区治理”主题,由台湾里长、乡民代表、社区志工及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相关专业两岸学生等组成一行26人的两岸社区治理标准共通调研团,深入福州市中山社区、中天社区、苍霞社区等基层治理工作有代表性的社区调研参访、交流互动。(记者 吴晟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