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共绘山河景 同抒两岸情——2023海峡两岸闽台艺术交流展在台开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14 11:22:13

  新华社台北3月13日电(记者黄扬、章利新)“两岸山河情——2023海峡两岸闽台艺术交流展”13日在台北举行,来自海峡两岸33位艺术家的近70幅艺术作品亮相。近百名与会人士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艺术交流,共促两岸文化交流发展。

  本次展览以书法、绘画、篆刻等多种形式展现两岸壮阔多姿的山河风光,其中不乏古今融合、力求创新的作品,展现了两岸青年艺术家的巧思与创意。

  台湾艺术大学书画艺术学系教授陈炳宏是本次活动的策展人,同时也是参展画家。他表示,通过传统艺术展现时代风貌,是两岸艺术家共同的追求。希望两岸艺术家能够进行更多交流,更好地呈现底蕴深厚、美妙绝伦的中华文化。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永海线上致辞时说,两岸同胞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有着相同的文化底蕴和情感纽带,可以通过艺术创作充分体现和表达。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进一步加强两岸之间的文化交流,促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两岸影像艺术文创协会理事长郭庆璋受访时表示,自2019年起,该协会平均每年在台举办两场以上书画展览,目前共举办了十余场不同规格的艺术交流展。相信此次展览不仅可以向台湾民众展现祖国山河的多彩壮丽,也能成为促进两岸艺术交流的重要桥梁。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两岸影像艺术文创协会、福建画报等机构协办。展览将在台湾中华科技大学艺文中心持续一个月。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