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关注两会:苏州台商台胞热议全国两会(四)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14 14:42:54

  今年是大陆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措施”)五周年,五年间,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学习、工作、创业,融入这片热土,实现人生梦想。全国人大代表邹振球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台湾同胞一定不能缺席,尤其台湾青年不能缺席。”

  在苏州,共有15万台胞在此安居乐业,近1万名台湾青年和6000多名台湾青年学生在这里学习生活。近期,他们也在积极关注着全国两会。

  虎丘区台青会会长陈昭宇近期参加了由区台协会组织的集中收看全国两会直播活动,在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他表示: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恢复两岸的交通和交流,让更多的台湾青年在大陆找到自己的舞台和机会。通过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创业沙龙、台湾大学生实习营等交流活动,让广大台胞台商看好苏州未来前景,对扎根在大陆发展充满信心,加快参与苏州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同时将发挥自身优势,助推两岸往来和各领域交流正常化、常态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图一

图二

  苏州燕园港澳台侨联考学校副校长黄媚君表示:本次“两会”报告一系列亮点的数据,让我感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其中也提到了要“加强两岸经贸交流的政策和信息”。江苏是大陆台资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随着《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等惠台政策的出台,使得更多的台商、台青、台胞决心在江苏扎根发展。我相信,未来两岸交流肯定会越来越紧密,我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来苏的台湾青少年做正确引导,帮助他们在苏创业就业,助力两岸青年融合发展。

  吴中区台青会会长胡陈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总书记的这句话让他深有感触,他表示:新的机会已然来到,现在就是各行业板块及各城乡区域转型升级的最佳时机。台商及台青作为民营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的重要成员之一,更应及早抓住机遇,在高精尖技术、文创文旅、餐饮服务、乡村振兴及新农业等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同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