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深化闽台融合发展研究, “闽台融合发展研究基地”授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14 15:12:48

 

  华夏经纬网3月14日讯:“闽台融合发展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新时代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3月12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举行。

  会上,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研究处处长游丽斌宣读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关于在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设立闽台融合发展研究基地的文件。随后举行闽台融合发展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福建师大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院长李小荣表示,闽台区域研究中心要以授牌为契机,切实发挥好基地作用,加强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阐释好闽台融合发展的丰富内涵、核心价值和功能意义,努力将其打造成服务闽台融合发展的的知识库、人才库、信息库及思想库。

  授牌仪式后召开了“新时代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和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共同举办。来自多个涉台研究机构的三十余名学者专家,围绕“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发展前瞻”和“新时代深化闽台融合发展的实践路径”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涵盖两岸政治、经贸、文化、法制等各领域。

  据了解,“闽台融合发展研究基地”是由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研究平台,立足各相关单位对台研究工作特色,以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发展研究为目标,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目前已有多家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涉台研究机构被授予“闽台融合发展研究基地”。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