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前金门县长杨镇浯:两岸春暖花开不乐观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14 15:18:54

  华夏经纬网3月1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消息,中国国民党智库“国政基金会”今日召开大陆两会后的对台政策影响座谈会,智库“国安”组召集人、前金门县长杨镇浯在会中表示,两岸问题是台湾无法回避的议题,是重中之重,如何重现两岸关系荣景,攸关台湾未来。

  杨镇浯强调,近来大家都讨论两岸能否春暖花开,这反映出台湾社会期待,但要有具体进程他并不乐观,主因是民进党对于选举利益是凌驾于台湾社会的需求,加上局势也在变化,所以怎么让春暖花开不只是心理层面,而能结出果实,就是重点。

  杨镇浯在会中表示,他来自金门,只有金门人才知道战争的可怕,花了几十年,还是很多代价仍在付出,战争不是一般想像这么简单,也只有金门人最有立场喊要和平不要战争,战争是最不好的结果。

  杨镇浯说,也因此大家都希望两岸春暖花开,不要再兵凶战危,这反映出台湾社会的期待,可是在民进党执政下,他对此并不乐观,主因就是民进党一直都是把选举需求凌驾于台湾社会需求上。

  杨镇浯举例说,2019年大陆对陆客来台限缩,他当时是金门县长,联合其他离岛县市长赴大陆洽谈,希望离岛县市不受到限制,也获得同意,但隔年就发生新冠疫情。

  他强调,这二、三年来很多人把两岸的中断交流归因于疫情,但忽略了在这之前结构就已改变,这才是要真正面对的困难处。

  杨镇浯认为,因此要说春暖花开,这不容乐观,如何不只是反映民众期待,能真正做到让两岸结出果实,才会是重点。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