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在蓉启动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3-14 17:15:43

  2023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在蓉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3月14日电(记者 岳依桐)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主办的2023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活动14日在成都拉开帷幕。该活动将持续至本月19日,包括艺术交流、文化沙龙、影片展映等内容。

  据介绍,印尼电影普遍带着朴实、真诚的视听美感,创作者用敏锐的感受力捕捉自然风土的气息,在高度感性的影像中记录时间的痕迹,电影与生活、艺术与日常、幻想与现实两两之间互相渗透。

启动仪式现场。 岳依桐 摄

启动仪式现场。岳依桐 摄

  本次电影周影片展映单元将向成都市民展映《旅行者崔妮蒂》《爱在零纬度》《信号不好》《不完美的我》等多部优秀印尼影片,涵盖爱情、家庭、动作、喜剧等多种题材,不仅在类型、风格和主题上多样化,其艺术价值和视听风格都堪称经典。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电影能产生新的思想,激发想象力,开阔视野。“在跨文化交流背景下,电影是一种将一个人的文化传递给另一个人的娱乐方式。由于这些原因,这次活动至关重要,因为能向中国观众展示我们的文化。”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在致辞中说,电影作为现代社会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是展现各国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国民众增进了解和友谊的桥梁。相信本次活动的举办将搭建两国电影界交流与合作新平台,促进中国—东盟间文化产业的共同发展,并推动双方文明交流互鉴持续深入。

启动仪式现场。 岳依桐 摄

启动仪式现场。岳依桐 摄

  记者了解到,印尼与中国在文化电影方面的合作可谓源远流长。早在1933年,印尼人巴什蒂亚尔·埃芬迪便与华人李德水共同创作了电影《安佳·达西玛》,这是印尼第一部有声电影。

  据介绍,成都与印尼将以2023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地文明互鉴、民心相通添砖加瓦。(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