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金闽南文化研习交流活动在厦门举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15 09:02:27

  厦门日报讯(记者 蔡绵绵)3月13日至3月15日,由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金门县闽南文化协会、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闽南烟火 两岸情书”系列活动——厦金闽南文化研习交流活动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闽南文化学者、专家等参加活动,共话闽南文化独特魅力。

  连日来,学者专家们参观考察了闽南非遗文化、闽台古镇和城隍文化,开展厦金闽南文化座谈研讨,实地走访集美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考察了解台湾青年参与厦门乡村振兴情况,进一步了解台青在厦就业创业的政策环境。

  市台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闽南文化是两岸同胞的情感纽带,举办闽南文化研习交流活动有利于加强两岸深度交流,推动两岸同胞在共鸣中唤醒文化记忆、强化情感联结。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