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座谈会在厦举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15 09:37:05

  台海网3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紫琳 方艳艳 实习生 俞舒林 刘泓昱)3月14日下午,“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座谈会在厦门举行,来自厦门市、金门县、台湾本岛的闽南文化学者、专家近20人参加了活动。

  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表示,金门县有着许多闽南文化元素,在金门就仿佛在家乡散步,他对金门的感情特别深厚,希望通过座谈会,推动两岸交流、融合、发展。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陈可芳表示,厦金交流密切,是两岸文化交流的缩影,希望发挥厦门的特色优势,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

  金门县闽南文化协会理事长杨再平说,厦门和金门有许多共同的闽南文化,在古建筑物、饮食文化、书院文化等领域有着共性;厦门和金门可以依据闽南文化联合举办活动,推动两岸交流;未来希望能带动年轻人学习、了解闽南文化,让更多人看到闽南文化美好的一面。金门大学长照专业学生金世涓常常接触金门当地长辈。她表示,随着长辈年纪增长,许多文化、故事没法被保存下来,因此需要年轻世代用新的方式把这些故事记录下来。她举例说,当天上午在厦门参访的城隍庙,她生长的台南也有,厦门、台北、金门都有,去过后再把这些地方的故事都收集起来,就能更了解闽南文化。金门县闽南文化协会会员张家麟教授说,希望厦金闽南文化能带动更多的乡情互动,让厦门与金门成为和平交流的桥梁,让闽南文化成为和平的使者。

  据悉,本次座谈会由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金门县闽南文化协会、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以闽南文化为桥梁,增进两岸文化认同和感情联系,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和交流合作,共同传承弘扬闽南传统文化。

  来源: 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