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题材舞台剧《寻味》:预热两岸中华文化峰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16 09:58:18

  华夏经纬网3月16日讯:近日,两岸题材舞台剧《寻味》举行媒体见面会。该剧为2022年重点宣传项目,入选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也将作为“两岸中华文化峰会”的预热首演剧目。

  《寻味》由市文联主席陈平担任总策划,由剧作家、电影导演、教授龚应恬及中国台湾导演李宗熹联合编剧,李宗熹担任导演,一批拥有充分舞台和艺术经验的两岸知名主创团队创作完成。这个为纪念开启两岸交流35周年推出的主题创作,舞台剧《寻味》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亲如一家的真挚情感。

  龚应恬在介绍该剧创作初衷时谈到:“‘团聚’是中国人血液里最温暖的那部分。我们切开了历史的一个纵面,历经四代人,这是一道长长的伤疤。两岸已开启交流35周年,但我们都不该忘记之前那些撕心裂肺的日子。牢记过去,是为了不重蹈旧辙。寻味,寻的什么味儿呢?寻的是亲情的味道,血浓于水的味道。”

  李宗熹表示:“从1949年到2019年,这是一个跨越了70历史的故事,通过讲述70年两岸之间的亲情、友情、爱情,来呈现不同的情感变化。”

  该剧开创了两岸演员合作的范例。《寻味》汇集两岸优秀演员,中国台湾影视男演员李志希、曾黎、中国话剧金狮奖获得者王毅、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话剧团副团长唐丽华及刘毅轩、高奇佑、林芷绫、吴昊、柴仲思、宁彤、韩玖诺、陈久龙、刘畅、薛硼、白博、杨峰、王馨婕、郭馨浓、韩金等。

  《寻味》讲述的是,1987年,隔绝38年后的海峡两岸之间开启三通往来。72岁的李金标是当年国民党第177师北平团的一名老兵。老兵们纷纷返乡探亲,而年少时期在北京胡同里成长的李金标,却迟迟不归。直至1992年夏末,他突然带着儿子李光启、儿媳杨淑萍与长孙李明维匆匆抵京。这是一次特殊的归家。在历史长河中,无情的岁月给分离的两岸人民留下了无穷泪水,豁裂的伤口之痛伴随了许多人的一辈子。

  《寻味》旨在呈现两岸一宗的母子、兄妹、朋友间在碰撞中那扣人心弦的深情。当剧中鲜活的人物纷纷登场,历史留给我们必须直面的矛盾比比皆是。然而血浓于水,两岸本亲,面对人性、人情乃至人的灵魂的种种拷问,最终一切误会冲突都将涣然冰释。(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