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京天坛公园换上靓丽“春装” 邀市民共同守护文化遗产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3-16 16:33:50

  北京天坛公园换上靓丽“春装”邀市民共同守护文化遗产

图为北京天坛公园。天坛公园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徐婧)惊蛰过后,北京天坛公园里的玉兰逐渐进入盛花期,迎春、连翘、山桃、杏花也将次第绽放,与园内二月兰、早开堇菜、紫花地丁、蒲公英等80万平方米的野生地被植物一同构成繁花“春装”,从三月中旬到五月,丰富市民游客的踏青赏花体验。

  除色彩艳丽的春花和遍布公园的“香雪海”独特景观,天坛公园东天门西南侧、北宰牲亭南侧的两株梨花,在古建红墙的映衬之下,白色的繁密花形更显素雅内敛,颇有意境;在有着“小皇宫”之称的斋宫院落,19株西府海棠即将悄然绽放,使此地更添静谧柔美;公园内的百米丁香林,花朵洁白秀雅,散发淡淡花香。

图为“天坛拾光”推出的饮品。 天坛公园供图

图为“天坛拾光”推出的饮品。天坛公园供图

  记者从天坛公园获悉,为保障市民游客的赏花和游园体验,公园于3月15日正式启动“守护美丽天坛 促进文明游园 营造优美环境”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公园社会志愿者、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游客代表与天坛公园一起,发出“守护遗产、文明游园、有礼赏花”的活动倡议,邀请市民游客共同守护天坛文化遗产和生态环境,自觉维护公共游览秩序,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新风尚。

图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品,邀请市民游客共同守护文化遗产和生态环境。 天坛公园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品,邀请市民游客共同守护文化遗产和生态环境。天坛公园供图

  春日到天坛一睹春芳的同时,也可至“网红打卡地”感受新品文创。八音乐器盲盒、天坛月季拼插积木等文创产品将在这个春季陆续上线。位于公园西门的“天坛拾光”饮品店还推出天坛花语限定饮品,以纯正口感和高颜值成为春季主打。

  天坛公园提示广大市民游客,进入春季,伴随着植物花期的到来,空气中植物花粉浓度将逐步升高。有花粉过敏症的游客请尽量避开花粉浓度较高的时段出行,远离致敏植物,出行时可选择佩戴口罩、护目镜,及时清洗暴露在花粉环境下的皮肤,做好花粉过敏防护。(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徐婧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