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国艺术名家笔绘武汉大学 展现历史人文之美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3-16 16:56:35

  全国艺术名家笔绘武汉大学展现历史人文之美

观众欣赏展品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3月16日电 (马芙蓉 吴江龙 陈丽)“珞黉流风—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全国艺术名家邀请展”16日在武汉开幕,130件艺术作品多角度、多形式展现武汉大学历史人文和校园风景之美。

观众欣赏武大樱花水彩画作品 马芙蓉 摄

观众欣赏武大樱花水彩画作品 马芙蓉 摄

  此次展览是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主题展览之一。展览邀请30余位全国知名艺术家,围绕武汉大学重要历史人物、标志性历史事件和校园风景等进行主题创作,创作手段涉及油画、版画、水彩画、雕塑、字画、素描等门类。

  据介绍,此次展览还从乐山师范学院校史馆、乐山文庙武汉大学西迁乐山纪念馆、湖北美术馆、武汉美术馆和湖北省美术院等机构以及个人收藏者手中,借展与武汉大学各个历史时期有关的重要美术作品和手稿文献。

观众欣赏《幸福的记忆》作品 马芙蓉 摄

观众欣赏《幸福的记忆》作品 马芙蓉 摄

  “这些新作连同借展作品,展现了底蕴深厚、异彩纷呈的武汉大学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景观。”展览学术主持、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端廷表示,希望此次展览为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增添色彩,并带给武大人一次与自己的人生经历密切相关的艺术享受。

  “我比较喜欢武汉大学的建筑风格。”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副教授、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南方以武汉大学中西合璧建筑为蓝本,配以孔雀蓝琉璃瓦、樱花等标志性景观,创作了布面油彩丙烯作品《幸福的记忆》。他表示,希望大家看到这幅画时,能勾起与武大相关的美好回忆。(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