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刘德华及吴京现身分享《流浪地球2》:中国科幻电影的模样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3-17 09:58:17

  中新社香港3月16日电 题:刘德华及吴京现身分享《流浪地球2》:中国科幻电影的模样

  中新社记者 韩星童

  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流浪地球2》主演刘德华、吴京一身白色卫衣,现身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分享这部电影幕后趣事,畅想中国电影未来,在两人心目中,中国科幻电影就应该是这个模样。

艺人刘德华出席幕后交流会。陈永诺 摄

  作为香港国际影视展活动之一,“当幻想照向现实 电影《流浪地球2》幕后交流会”1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影)董事长、《流浪地球2》总监制傅若清及导演郭帆等出席交流会。

电影《流浪地球2》幕后交流会现场。陈永诺 摄

  当被问及接拍这部系列电影前,对于中国科幻电影的想像时,吴京坦言,科幻题材在中国电影里没有特别明确的信号和代表作,“这个题材如果不做,也许永远也不会涉及,永远都会落后。”随着中国科技日新月异的进步,电影始终要迈出这一步。

艺人吴京出席幕后交流会。陈永诺 摄

  在中国电影发展历程里,科幻题材可谓“前无古人”,“没有可以遵循的路径和框架,每天都可能会遇到新的困难。”吴京形容,主创团队是抱着对科幻电影的好奇心,摸着石头过河。

  《流浪地球2》在内地创造约40亿元人民币总票房,而自2月在香港上映以来,累计票房已超过1000万港元。这一成功是预料之中吗?刘德华闻言在一旁笑着点头。

  刘德华对科幻电影有一种浪漫的想像,他觉得科幻电影是有温度的。回忆起疫情期间他赶赴内地拍摄《流浪地球2》,隔离期用电话与剧组沟通,如今回想恍然如梦,“可能就是这场梦的温暖,让我们永远继续着电影梦。我们就朝前走,看看梦想最终能带我们走到哪里。”

  艺人刘德华(右二)及艺人吴京(右一)向参与者挥手,不少参与者把握机会拍照。陈永诺 摄

  “科幻电影处于电影金字塔的塔尖,不仅需要演员和导演的发挥,还需要有大规模硬科技制作。”在傅若清看来,《流浪地球2》正是植根于现实科技发展这一丰饶土壤,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尽管拍摄难度大,但也累积了管理、流程及制作全方位经验,堪称一次极有意义的尝试。

  郭帆在现场透露,初步有拍摄《流浪地球3》的计划,目前已有故事构思及框架,仍需时梳理电影制作方向。他提到,这几年随着ChatGPT等人工智能工具的出现,制作团队也会考虑在图形图像、音乐制作等方面应用上述工具,以提升工作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流浪地球2》是一部内地与香港合拍电影。傅若清提到,香港与内地本就是一个大家庭,过去这些年中影与香港电影公司如英皇、安乐、寰亚等合作紧密,“在一些国产片里都可以看到香港电影人的身影。”他相信,未来两地影视行业继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拍片前景必定向好。

《流浪地球2》导演郭帆出席幕后交流会。陈永诺 摄

  在互动提问环节,有香港观众激动地称赞《流浪地球2》非常好看,拍摄得比“好莱坞大片”更好。也有观众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难掩兴奋,称非常开心见到偶像刘德华和吴京,听他们分享幕后故事。(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韩星童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