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京台基层交流基地增至33个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17 09:56:02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李雪峰)北京市门头沟区首批京台基层交流基地授牌仪式16日举行,2家单位获授牌匾。至此,京台基层交流基地数量增至33个。

  3月16日,北京市门头沟区首批京台基层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举行,2家单位获授牌匾。至此,京台基层交流基地数量增至33个。 中新社记者 李雪峰 摄

  当日,门头沟区城子街道龙门新区三区社区和琉璃渠中小学劳动艺术教育基地获授牌匾。

  北京市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22年开始,市台办在16个区各个街道乡镇和众多基层单位开展京台基层交流基地挂牌工作,目前共有33个基层单位挂牌。希望以此为平台,增强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作为授牌单位代表,城子街道龙门新区三区社区主任佟广华介绍,自2016年以来,社区围绕传统文化、文艺活动和志愿服务等开展了一系列两岸基层交流活动,同胞感情不断加深,即使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仍通过视频等方式交流问候。此次成为京台基层交流基地,将为社区开展两岸交流活动提供更大空间。

  授牌仪式后还进行了以“青春同路人”为主题的门台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经验分享活动。门头沟区和高雄两地百余位基层社区青年志愿者、社区民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分享志愿服务的经历和体会。

  来自台南的郑庭绎到大陆已有5年,目前在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博士,所学专业是古代文学。活动现场,他用毛笔写下“青春同路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他透露自己的心愿是带着台湾朋友来大陆走一走,也带着大陆同学到他的家乡去看一看。“中华文化一脉相承,两岸基层民众尤其年轻人也应当多多走动交流。”他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