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建上线台湾至大陆专线快递 两岸互寄5天内可达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17 10:41:54

  人民网福州3月17日电 (林盈、实习生刘娜)日前,福建通过“台陆通”数字平台正式上线台湾个人小包寄大陆业务。这是继去年7月大陆至台湾快递专线开通后,两岸在快递物流业务上的新进展。两岸也由此完成了个人邮寄的双向专线闭环,今后大陆与台湾间的快递便捷程度将得到大幅提高。

  据悉,“台陆通”是大陆首个服务台胞的数字化平台。此次开通的专线业务拓展了个人邮寄渠道,邮寄对象可为20公斤以内、单价不超过800元人民币的个人包裹,或者手机、电脑等价格虽超过800元人民币,但不可分割、可以缴税进境的单件物品。

  据“台陆通”负责人刘向东介绍,去年7月“台陆通”开通了大陆至台湾专线快递业务,目前大陆38400多个快递服务点可实时接单,海运直接送至平潭仓,空运直接送至深圳仓,从大陆寄出的快递可在3天内送至台胞手中。

  为畅通两岸寄送、提高邮寄效率,此次专线特开设了金门仓,所有商品邮寄至此后,根据重量统一邮费(首重48元人民币/公斤,续重20元人民币/公斤),并提供清关、EMS派送等一条龙服务。如此一来,在大陆的台胞5天内即可收到包裹。

  早在上月,“台陆通”已上线试运营该业务,2月26日,在平潭创业的台青曲芮琳就体验了一把专线快递。过去从台湾寄出的快递通常要一个多月才能到,且价格昂贵,每公斤邮费最少也要四五百元新台币。通过专线,曲芮琳在3月2日就收到了家人寄来的面膜、高山茶等包裹,费用为60元左右人民币,比过去便宜不少。

  据统计,试运营至今,台湾小包寄大陆业务已收到375个包裹,有132个包裹已完成送达。刘向东表示,台湾至大陆专线快递开通后,不仅进一步为台胞提供了生活便利,更是打通了一条两岸电商平台便捷购物的通道。

  福建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份。近年来,福建发挥区位优势,利用便捷的闽台货运交通网络,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加快跨境电商发展,让两岸货畅其流。数据显示,去年福建对台货物吞吐量1751万吨,对台集装箱吞吐量达63.7万标箱,散杂货运量679.6万吨。(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