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六届成都国际诗歌周启幕 近百名中外诗人以诗会友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3-17 11:29:55

  第六届成都国际诗歌周启幕近百名中外诗人以诗会友

开幕式现场。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3月16日电(记者 岳依桐)以“终极关怀:人类的生命与生态”为主题的第六届成都国际诗歌周(以下简称诗歌周)16日晚启幕。来自中国、阿根廷、俄罗斯、罗马尼亚、法国等10余个国家的近百名诗人相聚四川成都,以诗会友。

  据介绍,本届诗歌周将持续至19日。中外诗人将通过主题论坛、创作采风、诗歌咏颂会、诗歌进校园等活动,多角度了解成都历史文化、感受成都诗歌底蕴,并用不同语言为“锦官城”赋诗。

  “只要相信我们所赋予生命的意义还会存在下去,相信每一个生命在法理和道义上都是平等的,相信人类因不同的文明而形成的共同价值被普遍接受,那么诗歌就会存在下去。”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著名诗人吉狄马加感慨道,一代又一代热爱诗歌的读者,也会与不同时代的诗人成为跨越时间的精神兄弟和姐妹。

开幕式现场。 岳依桐 摄

开幕式现场。岳依桐 摄

  “诗歌在世界各国人文交流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有着20年诗歌创作经验的阿根廷诗人白冀林看来,通过朗朗上口、意蕴丰富的诗歌,民众能够更清晰地感受不同国家的文化内涵。“比如李白和杜甫在阿根廷很有名,很多阿根廷人就是通过他们的诗歌了解中国文化。”

  诗歌周期间,俄罗斯诗人伊琳娜·丘特诺娃最期待的行程便是参访杜甫草堂,与杜甫进行“穿越时空”的精神交流。她告诉记者,“即使岁月流逝,诗歌的魅力也不会减退。杜甫是闻名世界的伟大诗人,我相信在他曾经的住所再读他的诗,一定能有不同的感悟。”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春天的成都,我将以‘成都之春’为主题进行创作。”伊琳娜·丘特诺娃笑言,同一个城市在不同季节呈现出不同的美,而诗歌则是将这种美传播出去的生动载体。“希望通过我的诗歌,让更多俄罗斯人认识成都。”(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