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香港西九文化区向世界发出邀约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3-19 20:00:27

  中新社香港3月19日电 题: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香港西九文化区向世界发出邀约

  中新社记者 戴小橦

  随着防疫措施全面取消,香港市民生活逐渐恢复正常。走进香港西九文化区,只见春意盎然,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海滨长廊、绿油油的艺术公园草坪成为人们野餐必选“打卡点”;流动影像、艺术展览、M+博物馆充分展现全球当代视觉文化;宫廷珍藏、创新技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尽显中国艺术之美……

  “西九文化区现在每个月能接待大约600个旅行团,有需要时可以进一步加强,我们也成立了旅游接待部门处理旅行团预约,还为邮轮游客制定了参观导赏团。”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冯程淑仪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有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访西九文化区。

  冯程淑仪告诉记者,现时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和M+博物馆的访客,大约有35%是访港旅客,预计到年底会增加至50%。为了能给赴港旅行的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提升疫情后旅行的便捷性,冯程淑仪表示,西九文化区也在与周边酒店以及香港迪士尼、海洋公园等游玩景点沟通,希望能够合作打造“一站式”旅游路线,让旅客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M+博物馆以及戏曲中心等文化地标发现并感悟文化之美的同时,还能到香港度假区和乐园放松,提升游客的游玩体验。“我们会根据游客的兴趣,相应调整,灵活设计行程。”她说。

  记者了解到,作为香港文化艺术新枢纽,西九文化区为响应艺术科技发展,在2022年至2023年表演艺术季特别推出了“艺创明天”项目,安排了超过500场结合科技及创新变革,涵盖戏剧、音乐、舞蹈、延伸至户内及户外装置的表演及节目,充分展现创新科技与表演艺术融合所带来的想象空间和活力,为访客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

  “下周还将推出‘HKT西九音乐节’,这是我们首次尝试举办本地大型流行音乐会。”冯程淑仪说,香港的定位是‘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西九文化区也致力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优质平台。无论是筹办世界级展览还是推出流行文化演出,都是从香港角度出发,结合环球视野,希望把中华文化呈现给全球不同文化背景的旅客。

  “单就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和M+博物馆,一年可以接待350万至400万人次的访客。”冯程淑仪说,这决定了西九文化区是不仅面向香港市民和内地游客的文化地标,更欢迎全球的旅客来到这里游玩参观,“是香港的,更是世界的。”她补充指出,区内的演艺综合剧场将在2025年开幕,到时希望能汇聚香港的、内地的以及全世界的优秀人才,为观众呈现出最优秀的舞蹈剧目。冯程淑仪说,在日前的北京之行中,这一想法也得到了中国文旅部的支持。“国家给予我们非常大的支持与帮助,我们期待着内地一些优秀的艺术节目在这里演出。”

  冯程淑仪说,接下来的几个月,她到韩国、新加坡等不同国家出差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她希望在学习其他地方的发展经验的同时,向全世界推广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展现西九文化区中外文化荟萃的独特魅力。(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