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匈塞铁路路段开通一周年庆祝仪式在塞尔维亚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3-20 08:52:23

  新华社塞尔维亚诺维萨德3月19日电(记者石中玉)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段(贝诺段)开通运营一周年庆祝活动19日在塞中北部城市诺维萨德举行。安全有序运营一年来,贝诺段累计发送旅客293万人次,为塞尔维亚人员往来提供便利的同时促进沿线经济发展。

  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当天与塞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韦西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以及来自塞政府和中国企业的代表乘坐高速铁路列车由贝尔格莱德中心火车站出发,抵达诺维萨德火车站。

  布尔纳比奇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匈塞铁路对塞尔维亚发展作出的贡献。她说,塞尔维亚一年前开通运行了匈塞铁路,这成为塞尔维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转折点。

  布尔纳比奇同时高度评价塞中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她表示,合作成果不仅体现在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贸易和投资方面,同时体现在两国科学技术等方面的交流日益增加。

  陈波表示,贝诺段是中塞两国互利合作的标志和典范。过去一年里,贝诺段运行良好,为塞尔维亚人民和外国游客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中国企业目前正在塞尔维亚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加快匈塞铁路诺维萨德至苏博蒂察段(诺苏段)的建设,相信这一路段将为塞尔维亚的经济发展和进一步加强中塞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鞠国江在仪式上表示,将以贝诺段开通一周年为契机,全力推进诺苏段建设,力争早日高质量建成通车。

  匈塞铁路项目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技术和装备与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的对接。匈塞铁路全长约350公里,连接贝尔格莱德和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其中塞尔维亚境内长183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贝诺段全长约80公里,去年3月19日开通运营。一年来,贝诺段日均开行旅客列车50多列、发送旅客超过8200人次,最高日发送旅客14400人次,累计发送旅客293万人次。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