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后两岸首场线下学术交流活动在厦门登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20 09:38:28

  3月17日下午,“两岸学者面对面”学术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大学开幕,这是疫情后两岸学界的首次线下交流活动。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汪毅夫教授、台湾成功大学陈益源教授等出席此次活动,就本次对谈主题:闽台历史人群研究——罗汉脚、唐山妈、班兵及其他进行深度交流讨论。

  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汪毅夫教授说,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尤其是在传统文化方面,透过庶民文化也能反映出两岸文化都是一样的。

  台湾成功大学陈益源教授说,历史是两岸共同的过去,应尊重历史,力求以客观的方式和态度去认识历史人群。两岸通过深入了解历史,自然会去调整现状,朝着更和谐的未来发展。

  汪毅夫教授和陈益源教授针对闽台历史族群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在讨论结束后互赠对方礼物。汪毅夫教授说,大家都为疫情所阻,不能相见,但一直记着对方。陈益源教授真挚地说,“希望两岸学者常常见面。”

  本次“两岸学者面对面”学术活动由中华文化学院与厦门大学共同举办,旨在促进两岸经济文化合作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动恢复两岸学界正常交流,深度诠释两岸一家亲的文化理念,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记者 陈紫琳 /文 石聆枫/图)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