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沪台青年以“河”为媒,共赴一场青春之约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20 09:41:45
图片

  以“河”为媒,相约静安。3月19日,一场以“缘聚SH 寻YOU苏河”为主题的沪台青年交友活动在静安苏州河畔举行,60余位工作、生活在上海的两岸单身青年在和煦春光、美好河景映衬下开启一段浪漫邂逅。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阳礼华,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丁波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由上海市静安区青年联合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积极为青年办实事。

  活动中,工作生活在上海的中国台湾青年和台胞台属带来无伴奏合唱。现场的沪台青年以小组为单位合作完成“城市探秘ing”与“青春同船渡”两大系列体验活动,共同用脚步丈量美丽的苏河湾滨水空间,共同用心探索上海这座充满活力、魅力和多元文化的城市。

  在复建的石库门里弄慎余里,沪台青年共同探秘百年老建筑华丽转身的奥秘;在充满艺术气息的热门休闲打卡地万象天地,大家结下一段“宠物情缘”;在连续推出艺术展的UCCA Edge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携手开启一段沉浸式艺术之旅;在网红小店犀牛二手书店,大家仿佛穿越旧时光,找到了既复古又时尚的生活方式;在人民咖啡馆青年中心,两岸青年静下心来品味咖啡,通过互动游戏加深了解,促进情感交流。日落时分,沪台青年在游船上两两结伴,欣赏苏河两岸风景。

  沪台青年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两岸同胞交流交往、事业发展、幸福追求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同时也让大家感受上海多元文化风貌和独特历史底蕴,开拓视野、增进交流。(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