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探访浙江电商产业链 借两岸交流活动寻商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21 08:53:09

台胞探访浙江电商产业链借两岸交流活动寻商机

“浙里有约·网动华夏”金台网红交流活动现场。 董易鑫 摄

  中新网金华3月20日电(记者 董易鑫)“近几年,大陆的带货主播越来越‘火’,台湾很多人气博主都想来交流学习,甚至创业扎根。”

  19日至20日,“浙里有约·网动华夏”金台网红交流活动在浙江金华举行。活动期间,在义乌开办跨境传媒公司的台青陈思翰如是说。

  陈思翰向记者描绘了他的创业计划:引入更多台湾主播在义乌直播带货,推销台湾特色产品;组织多名两岸主播赴新加坡、马来西亚互相交流等。

多位台胞走进金义保税区。 董易鑫 摄

多位台胞走进金义保税区。 董易鑫 摄

  “我的创业就是帮助更多台胞在大陆创业。”陈思翰说。

  借此活动,台青连淑玲来到金华了解直播带货相关信息。“我在全网有近200万‘粉丝’,售卖产品大多为美妆、保健。这次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感受一下大陆的直播带货玩法。”她说。

  此外,连淑玲还兼职演员经纪人,本次前来她还希望了解一些新的合作形式,参与两岸之间的演艺类业务交流。

  “我在台湾做团购生意,近几年越来越觉得市场在饱和、活力在降低。义乌在台湾名气很大,我就来看看为什么义乌市场发展多年还是这么火爆。”第一次来大陆的台青锺雅筠说,他计划在义乌搜寻一些合适的产品,尝试做跨境电商。

  台青童元在义乌生活近10年,对于两岸生意,他有一些心得。

  “我在义乌开过餐馆,卖台湾特色的牛肉面、锅贴,不少人‘寻味’而来。这些年,我在大陆最大的收获就是交到了越来越多的好朋友。”童元说,目前,他在义乌主要经营渔具的进出口贸易。

活动期间,多位台胞走进当地一家供应链公司。 董易鑫 摄

活动期间,多位台胞走进当地一家供应链公司。 董易鑫 摄

  记者从金华市台办获悉,金华现有常住台胞600多名、台属企业超900家,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我们欢迎越来越多台胞来大陆追梦创业。”活动期间,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说,金华已相继出台了惠台政策41条,为台胞创业投资提供了更有利的环境和政策。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56位台胞参与,先后走访了供应链公司、电商创业园、跨境传媒公司、金义保税区等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