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世界粮食计划署:全球近4.2亿校园儿童获得学校供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3-22 09:00:43

世界粮食计划署:全球近4.2亿校园儿童获得学校供餐

菲律宾一小学的学龄儿童正在领取校园餐。 WFP/Rein Skullerud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1日发布的《2022年全球学校供餐状况》报告显示,目前学校供餐已惠及全球近4.2亿儿童,成为脆弱群体至关重要的安全网。

报告称,各国政府为恢复受新冠疫情影响而中断的免费校餐作出了积极努力,目前接受学校供餐的儿童人数相比2020年增加了3000万,达4.18亿,占在校儿童总数的41%。

报告指出,投资于学校供餐计划的近500亿美元资金将为全世界儿童的未来提供保障。目前已有75个国家政府加入了“全球学校营养餐联盟”,致力于实现到2030年为全球所有儿童提供学校获得营养餐的愿景。

埃塞俄比亚一小学的学生们正在享用午餐。 WFP/Michael Tewelde 摄

埃塞俄比亚一小学的学生们正在享用午餐。 WFP/Michael Tewelde 摄

世界粮食计划署全球学校供餐计划司司长卡门·布巴诺说:“令人欣慰的是各国政府正在优先关注儿童福祉,并对其未来进行投资。全球粮食危机威胁着数百万儿童的未来,学校供餐在应对危机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我们开展工作的许多国家,学校供餐可能是当地儿童一天中唯一的一顿饭。”

报告表示,富裕国家有61%的在校儿童获得营养餐,然而在低收入国家这一数字仅为18%。虽然大多数国家的经济迅速复苏,但低收入国家接受学校供餐的儿童人数仍比疫情前少4%,其中非洲国家的下降幅度最大。尽管自2020年以来,这些国家投入于学校供餐的资金相比2020年增加了15%,但情况并未得到改善。布巴诺表示,我们需要帮助这些国家寻求更可持续的方法获得项目资金,这需要捐助国的支持和它们本国的投资。

报告还称,学校供餐计划不仅惠及儿童,还在85个国家创造了约400万个就业机会。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