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共建美好社区 京台两地连线探讨生活垃圾治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22 09:10:13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陈建新)2023年京台社区生活垃圾治理交流会21日在北京和高雄同步举办。两地城市管理负责人、专家学者、社区民众等200余位嘉宾,聚焦生活垃圾治理话题,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交流探讨。

图为交流会现场。 北京市石景山区台办 供图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劲松致辞表示,社区的停车难、垃圾分类等问题,与老百姓息息相关,都是两岸同胞共同关心的问题。两岸深入交流合作,可以为破解城市治理难题提供有益借鉴,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交流会以“垃圾科学分类 两岸社区同行”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引导、低碳环保等方面,分享彼此经验做法,共同探讨生活垃圾治理之道。

  来自台湾新北、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陈皓月,当天作为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在京台两地生活过的她告诉中新社记者,大陆在垃圾分类上做得很细致,例如推出口诀帮助记忆分类知识,未来两地在垃圾分类规范化、细致化上可以进一步相互学习借鉴。

  交流会由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协会、中华两岸活动交流总会共同承办。当天还举行了京台基层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及《民生“关键小事”——生活垃圾治理学习手册》发布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