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宋涛会见台湾商业总会大陆经贸交流团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22 09:22:14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路梅)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21日在北京会见了理事长许舒博率领的台湾商业总会大陆经贸交流团。

  宋涛欢迎交流团一行来访。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要全面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积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我们将稳步推进对台各项工作,助力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希望包括商业总会会员企业在内的台湾商业、服务业企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的历史机遇,在大陆实现更好的发展。

  宋涛强调,两岸交流合作能增进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我们欢迎岛内各界同胞来大陆参访交流与合作,将持续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让大家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在两岸融合发展中更多造福台湾同胞。

  宋涛强调,台湾工商界、企业家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秉持民族大义、勇担历史责任,发挥自身影响力,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带动更多台胞参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许舒博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有着深厚的感情联结,理应常来常往、加强交流合作。台湾商业总会将继续支持“九二共识”,引导会员企业积极融入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贡献。

  台湾商业总会是岛内主要工商团体之一,现有各类商业同业公会、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输出业同业公会等团体会员150多个,会员企业计110多万家,涵盖岛内大量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