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吁两岸和平、反外部干涉 岛内学者发表反战声明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22 09:30:00

  3月20日,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四位学者发起了一份呼吁两岸和平,反对外部干涉的反战声明。

  声明主张,台湾地区的预算应用在民生社会与气候减缓而非投入战争军武,台湾民众必须清醒地意识到,美国会为了自己的国家利益,毫不犹豫地牺牲台湾2300万人的生命和财产。

  声明还呼吁,台湾社会今后应该杜绝“膝跳反射”的反陆情绪。目前,这份声明已经得到了数十位台湾学界以及文艺界资深人士的署名支持。

  声明发起人之一的阳明交大科技与社会所荣誉教授傅大为表示,台海情势紧张,美国要负起很大的责任!台湾政治人物不应该再一天到晚跟在美国后面,台湾要停止随美起舞,避免受到美国的牵连。

  另一位声明发起人卢倩仪表示,民进党当局一直强调“美国真心爱我们,所以我们要死心塌地跟随美国”。她认为,这对台湾很危险,因为看不到来自美国的威胁,美国会牺牲台湾,这不可怕吗?

  卢倩仪强调,美国财团、军火商这群人宁愿要战争也不要和平,台湾媒体讲到两岸情势紧张时,都会引用CSIS、CNAS、ASPI等美澳智库的报告,但这些智库一手拿军火商的钱、一手拿台湾当局的钱,是一种自产自销的模式,在这种利益冲突下,台湾人得到消息就这么紧张地奔向战争,这与诈骗集团是差不多的道理。

  这份声明在连署过程中遭外泄,立即引来了绿营侧翼以及网络水军的疯狂诋毁以及污蔑。4位发起人被民进党民意代表和绿营网军污蔑为“投降派”、“认知作战的帮凶”,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声明的核心内容已经戳到了“台独”势力的痛脚。

  发起人之一、政大传播学院教授郭力昕表示,这些言论是一种泼脏水的围剿行动,他们一笑置之,反战声明的主要目的,希望推动台湾社会对战争议题的理性思辨。

  此外,对于赖清德及陈建仁均在公开场合表示,台湾怀疑美国会很危险,台湾不应该怀疑美国。这些学者们表示,这些官员的言论,本身就让台湾陷入危险,应该打破这个禁忌,台湾民众才可看清威胁来自哪里。【来源:看台海微信公众号】

  来源: 看台海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