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中澳没有根本利害冲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3-23 09:24:41

中新社悉尼3月22日电 (记者 顾时宏)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22日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上发表题为《中澳没有根本利害冲突》的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中国是世界的中国,中国的发展与世界紧密相连。新时代中国必将以自身高质量发展,为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更强动力,也为中澳关系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今年是中澳关系在新形势下向好发展的关键之年。中澳没有根本利害冲突,经济结构互补,在维护地区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等方面具有共同利益,完全可以成为和平相处、互惠共赢的合作伙伴。

文章称,当前,中澳两国高层交往不断,各领域务实合作渐回正轨,双边关系呈现企稳向好的积极态势。中方愿同澳大利亚一道,继续推进各层级对话交流,正确看待并妥善处理分歧,解决好各自合理关切,改善、维护和发展好两国关系,造福中澳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文章称,中国积极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体系,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已成为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过去五年,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8.6%,突破40万亿元,连续多年居世界首位,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居世界前列。

文章指出,中国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市场准入,加大吸引利用外资,积极推动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等高标准经贸协议,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坚持在扩大高水平开放中提升发展质量,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重要动能。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