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澜湄合作启动七周年交流活动暨民族文化汇演在南宁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3-24 15:25:19
澜湄合作启动七周年交流活动暨民族文化汇演在南宁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供图

  中新网南宁3月24日电(张广权)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广西民族大学主办的“凝聚她力量一起向未来”澜湄合作启动七周年交流活动暨民族文化汇演,23日晚在南宁举行。湄公河国家在桂教师、学生代表,广西妇联执委、妇女代表等8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民族歌舞、民族乐器演奏、诗文朗诵、杂技及非遗文化互动体验等多元化艺术形式,着力展现澜湄六国妇女秉持澜湄合作精神,共同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巾帼风采,积极推动澜湄国家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澜湄国家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供图

  活动在澜湄国家代表共同参与的歌舞《海丝之约》中拉开序幕。节目巧妙融合民族元素与国际元素,充分展示了澜湄国家民族风情。来自缅甸、老挝、越南、泰国等国家留学生用各自国家的语言深情道出携手开创美好未来的畅想与祝福,引起强烈共鸣。

  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和壮族特色歌舞的《半山听雨》《我们都是石榴籽》《画广西》和杂技《漓歌情》等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非遗文化互动体验节目《变脸》将中国文化的生命力以最直观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让人身临其境,叹为观止。

  湄公河流域国家留学生表演的《但愿人长久》等节目,引发阵阵欢呼和掌声。琵琶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朗诵《江山颂》、独唱《灯火里的中国》表达了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挚爱真情,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据了解,澜湄合作七周年以来,广西妇联已成功举办三届“中国—东盟妇女论坛”,四场民族文化汇演活动,开展交流互访11次,依托中国—东盟妇女培训中心、中国—东盟妇女实训基地等组织开展澜湄妇女交流学习活动5场,为增进人民福祉、深化睦邻友好,推动构建澜湄命运共同体贡献巾帼力量。(完)



  责任编辑:唐诗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