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雨不解渴 台湾云林湖山水库入不敷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29 08:40:06

台湾云林县湖山水库

春雨不给力,台湾云林县湖山水库25日至27日进帐仅14.5万公吨,不够云林地区一天24万吨用水量;28日湖山水库蓄水率剩下35.5%。(湖山水库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华夏经纬网3月29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春雨未缓解旱象,台湾云林县湖山水库25日至27日进帐仅14.5万公吨,不够云林地区1天用水量,目前蓄水率剩35.5%;云林县水利处提醒民众节约用水,并期望下一波锋面挹注水库解渴。

根据湖山水库至28日下午4时统计,蓄水率从昨天的36%降至35.5%,有效蓄水量1801.01万立方米。

湖山水库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表示,25日至昨天为止,湖山水库进帐超过14.5万吨,但是云林地区每天用水量为24万吨,根本入不敷出,水位持续下降。

李炎任指出,湖山水库和集集拦河堰系统共同集水,每天除了供应云林地区用水外,还供应南彰化和北嘉义约15万吨用水,所以在4月的彰云投调配水会议上会检讨供水状况。

云林县水利处长许宏博表示,这波春雨对于湖山水库进帐挹注有限,依据台湾地区气象部门预报,这周末将有另一波锋面南下,期望降雨集中在集水区。

云林县水利处指出,云林县水情目前为蓝灯,呼吁民众节约用水,若持续干旱会调整至绿灯,如果调整到黄灯就会减压供水。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