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严重旱灾危机 蔡英文被轰:如何确保芯片企业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29 10:29:47

2021年台湾发生严重旱灾导致缺水

2021年发生严重旱灾后,近日再度发生缺水问题,中南部各地陆续启动限水。(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华夏经纬网3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21年台湾发生严重旱灾导致缺水,而近日再度发生缺水问题,中南部各地已逐渐开始启动限水。国民党民意代表郑丽文日前质询时提到,科学园区的用水量会在未来几年内大幅攀升,台当局如何才能确保台积电等企业安心发展。

郑丽文表示,水电问题一直是台当局长期面对的头痛问题,错误的能源政策让缺水缺电已经刻不容缓,而竹科、南科刚好都在台湾相对缺水的地方,在2021年遭遇严重大旱后,今年科学园区又开始在节水了。

“为什么前瞻开发的规模会这么小?”郑丽文质疑,蔡英文当局的前瞻计划编列上千亿新台币预算,水资源的部分预计要在8年内达到增加常态供水每日41万吨,但相关计划已来到第6年,成效只达到增加每日20万吨,而各科学园区却持续扩建,用水量预估会在未来5年内大幅攀升,供水速度远远跟不上用水的速度,甚至可说是杯水车薪。

郑丽文质疑,在极端气候的状况下,未来旱象发生的频率恐怕还会增加,但目前的供水都已经不足,待用水量大涨后水资源是否仍依然充足?究竟要到何时才能提供充足的水给科学园区使用?“台湾经济部门别再空口说白话、睁眼说瞎话,尽快把实质数据拿出来,才能保证台湾未来不缺水!”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