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倾力为军办实事,真情服务暖兵心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3-29 14:15:10

一袭白衣

永远匆匆的脚步

随时回应患者的期待和呼唤

像铆钉一样奉献在战位上

用满腔热忱和优质服务

为官兵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匠心”!让为军服务更有品质

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外科医学部派驻第六医学中心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内,主管护师于亚亚在伍琳护士长指导下,正在进行科室首例下肢隧道式PICC。

患者是一位94岁的离休干部,因意识障碍、发热收治入院,血氧饱和度低至80%,血压90/60mmHg,急需进行液体治疗。患者神志不清、躁动不安,四肢严重水肿,若采用传统置管方式,稍有不慎就会发生脱落。为了建立安全、稳固的静脉通路,挽救患者生命,护理团队决定采用最新引进的隧道式PICC技术。

神经外科患者意识障碍比例高,PICC导管滑脱很是常见,为解决这一临床难题,在中心护理部的支持下,伍琳护士长与同事们组成专项攻关小组,在解放军总医院率先引进“隧道式PICC”技术,为长期输液患者开辟了新的护理路径。

B超实时定位,在可视化条件下迅速、精准地将PICC管牢牢固定于患者血管……不到10分钟,一条“生命通道”成功建立。在及时给予积极抗感染补液纠正低蛋白治疗和加强肺部护理后,患者病情迅速好转。

“贴心”!让为军服务更有实效

近日,一位年轻的陆军战士罹患颈髓海绵状血管瘤,手术难度大,术后瘫痪风险高,住院治疗期间一度心情抑郁、萎靡不振。细心的管床护士发现后,立即向护士长报告了情况。

“我们提倡的是‘身心并护’,及时发现并帮助患者缓解心理压力,消除心理问题,才能为后续的手术治疗创造好的条件。”经过医护团队的耐心解释、积极开导,患者最终卸下了思想包袱,树立起信心,积极配合治疗。

手术很成功,血管瘤得到全切。为了能让患者尽快康复,护理团队第一时间制定了详细的手术监护和康复护理计划,经过精心护理,手术10天后,患者已经可以下床行走。

“暖心”!让为军服务更有温度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某部某干部在一次执行任务时突发脑出血,经全力救治后仍昏迷不醒,肌张力高。

“‘待患如亲’不只是一句口号,重要的是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鼻饲、翻身、拍背、床上擦浴……每一项工作都细致入微、一丝不苟。此刻,身着白衣的护士在患者心中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经过医护团队的共同努力,患者肌张力明显下降,身体各项指标趋于稳定,意识情况出现好转,为实施促醒手术创造了条件。

“医护人员不仅要专业,更重要的是走心。”神经外科重症患者较多,除了打针输液、翻身拍背等医疗护理工作外,日常生活护理也很重要。科室在病区设置为军服务暖心框,免费提供常用生活用品。护士们一有时间就会主动帮助患者剪指甲、洗头、擦浴,让他们感觉到家的温暖。

推行住院伤病员“一站式”服务,全面落实“五个零”“六优先”和惠军医疗新政策,结合部队调研实际引进新技术、新业务,开展“线上+线下”健康科普讲座……为军服务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

一面面锦旗,一个个笑脸,都是患者真诚的认可与点赞。一双手,散发杏林的香气,一颗心,不负圣洁的白衣。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全体医护人员从“心”出发,关心关爱每一位住院患者,用精湛的医术和优良的医德守护军民健康。


作者:罗学文
文章来源:解放军总医院公众号 转自: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