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共创舞台剧《遗失的第24个白键》在厦发布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3-03-31 11:47:59

  东南网3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通讯员 谢钰涵)“如果我自己一个人在台湾创作,就不可能知道这么多故事背景,特别是其中那么丰富的从古至今的厦门情怀。”近日,台湾果陀剧场艺术总监梁志民从台湾来到厦门闽南大戏院,分享了两岸团队合作编排原创舞台剧《遗失的第24个白键》的心得体会。

  当天,闽南大戏院首部原创舞台剧《遗失的第24个白键》正式开票并举行发布会。该剧将于5月下旬与鹭岛观众正式见面,未来还将在北京、广州等城市展开巡演。

  《遗失的第24个白键》围绕着钢琴博物馆中一架缺失琴键的古钢琴展开。在寻找琴键的过程中,男女主角发现了一段发生在“厦门号”上、横跨两百多年的动人爱情故事。该舞台剧汇聚了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的主创团队。

  自立项以来,《遗失的第24个白键》几度修改剧本、创作数十版舞台场景设计方案,力求以最完美的方式,讲好这个和厦门有关的故事。“这部作品不仅仅是一个浪漫的故事,更是一张属于厦门的文化名片,是世界了解厦门的全新媒介。”梁志民受访时说,剧目将老厦门的风土人情和悠悠琴声结合,“厦门跟台北两个城市间的紧密交流将是本剧的最大亮点,日光岩、郑成功、闽南话等两岸同胞耳熟能详的元素都会在剧中呈现出来”。梁志民希望通过此次舞台剧的合作编排,集两岸艺术之长,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与融合。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