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向IAEA转达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区意见 日本追加禁止对俄出口种类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3-04-02 08:40:54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综合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方已向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转达了俄方关于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安全区的相关意见。日本经济产业省31日发布消息称,日本政府决定追加禁止对俄罗斯出口货物种类。


  俄方向IAEA转达关于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区意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方已向国际原子能机构转达了俄方关于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安全区的相关意见。

  里亚布科夫说,我们已把我们所有的观点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及其团队做了阐释,包括安全区应是什么样子、应该如何运行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整个进程中应发挥的作用等。

  里亚布科夫还说,很遗憾,乌克兰和美国方面对此采取非建设性立场。他们无视这一重要核设施的安全利益,且大概正准备为自己的政治野心牺牲这些利益。

  格罗西29日到访扎波罗热核电站。据报道,格罗西此行旨在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相关安全情况进行评估。

  日本追加禁止对俄出口货物种类

  日本经济产业省31日发布消息称,日本政府决定追加禁止对俄罗斯出口货物种类,其中包括钢铁及其制品、铝及其制品、航空及船舶用发动机、发电机和光学设备等。相关限制措施将于4月7日正式实施。

  《华尔街日报》记者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俄方拘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30日发布消息称,美国《华尔街日报》驻莫斯科分社记者埃文·格尔什科维奇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俄联邦安全局拘捕。

  俄联邦安全局称,格尔什科维奇涉嫌按照美方指示从俄某军工企业搜集国家机密信息,其在试图获取相关信息时被拘捕。

  俄罗斯与巴基斯坦企业初步商定对巴原油供应价格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与巴基斯坦的公司正在研究对巴供应原油的问题,双方已就价格达成初步协议,正在讨论试供应一批原油,未来可能增加供应量。

  扎哈罗娃说,我们希望能于近期解决所有技术性问题,建立稳定出口。

  报道称,俄还将继续推进对巴供应管道天然气相关项目。(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