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在福州成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04 08:32:07

中新社福州4月3日电 (记者 闫旭)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3日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成立。业界人士称,这是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加强涉台法治建设,推动两岸法务服务领域交流协作的重要举措。

4月3日,福建省福州市,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成立。图为颁发服务专员聘书仪式。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由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福州市台港澳办、海峡两岸仲裁中心、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等组建构成。

该中心初步形成了集行政、司法、专业机构为一体的服务平台,集中优质服务资源,将聚焦两岸法务人才交流、台企纠纷调解、两岸特色活动以及两岸法学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相关工作,打造具有区域代表性的涉台法务服务平台。

福州市鼓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福州市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钟表示,希望中心建立健全两岸法务人才培养、涉台纠纷多元化解等机制,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以法务服务为桥梁纽带增进两岸法务协作。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蒋佩琪认为,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的成立,既能高效解决涉台纠纷,又可以降低台胞维权成本,切实维护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

4月3日,福建省福州市,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成立。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台湾张北两岸联合法律事务所所长苏清文表示,两岸法律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差异,民众可以利用两岸法务服务交流中心增进了解交流、避免误解,希望为台胞提供更便利的法务服务。

当天,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德修、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法官助理陈华琦、福建省卓越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德生、福建江夏学院法学院教师潘书宏被聘任为该中心的服务专员。(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