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阿克萨清真寺连续两日发生冲突 多方呼吁巴以停止暴力冲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4-07 10:45:16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综合消息:综合外媒报道,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阿克萨清真寺4日和5日连续两天发生冲突事件,导致至少50人受伤。国际社会多方呼吁巴以停止暴力冲突。

  据路透社、美联社消息,时值伊斯兰教斋月,许多巴勒斯坦人进入阿克萨清真寺进行过夜礼拜活动。以色列警方在此地驱离拒绝离开的巴勒斯坦人时,双方发生冲突。

  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WAFA)称,数十名全副武装的以色列警察5日进入阿克萨清真寺,使用棍棒等殴打并驱赶仍在此地的巴勒斯坦礼拜者。美联社6日援引巴勒斯坦红新月会的报告称,至少50人在近日冲突中受伤。

  以警方发表声明称,数十人4日将烟花和石块带入阿克萨清真寺试图扰乱公共秩序,一些大声喧哗的“暴徒”向警方投掷物品。以警方在应对骚乱期间拘捕及驱离的人数有350人,1名警官受伤。

  另据以色列国防军声明,阿克萨清真寺冲突发生后,加沙地带向以南部地区发射了16枚火箭弹,未造成人员伤亡。以军随后空袭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军事目标。

  阿克萨清真寺相关事件引发国际社会多方关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表示,他对相关暴力事件感到震惊,现在应是和平与非暴力的时间,礼拜场所应用于和平的宗教仪式。阿拉伯国家联盟发表声明谴责以方对巴勒斯坦人的暴力行径,呼吁联合国制止以方对阿克萨清真寺的“占领”。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阿布·鲁代纳说,以方行为“越过红线”,将导致更大冲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表示,以方正在努力平息耶路撒冷的“紧张局势”。

  今年以来,巴以局势持续紧张。以色列方面在约旦河西岸执行搜捕任务时多次与巴勒斯坦人发生流血冲突。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5日发布消息,提醒在以中国公民遵守当地规定和风俗习惯,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责任编辑:左秋子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