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发言人回应蔡英文“过境”窜美:绝不为“台独”分裂活动留空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13 08:37:09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张晓曦  王捷先)回应蔡英文“过境”窜美相关问题,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日在北京强调,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4月12日,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回应蔡英文“过境”窜美相关问题,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强调,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在当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朱凤莲表示,蔡英文在“过境”期间的所作所为让人们看清楚,所谓“过境”只是借口,实际是“倚美谋独”的挑衅。一段时间来,民进党当局持续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为了政治私利甘当美国反华遏华马前卒,在国际上散布“一中一台”等“台独”论调,出卖台湾民众利益配合美国对华“脱钩”、“断链”,加大力度拉拢渗透美国国会,拿岛内民众的血汗钱购买军火,最终只会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

朱凤莲强调,大陆方面必将采取坚决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她说,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处理涉台问题。

关于萧美琴成为首个被两次点名制裁的“台独”顽固分子,朱凤莲指其充当外部势力棋子,肆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不惜把台湾同胞推向危险深渊。她表示,执迷不悟、肆意妄为者,必将遭到法律进一步严惩。

至于民进党当局上台七年,“缺水、缺电、缺地、缺工、缺人才”问题未见好转,新添“缺蛋、缺药”问题引发民怨,朱凤莲回应指,民进党当局只顾政治恶斗、罔顾民生需求,导致岛内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失衡,贫富差距扩大,民生物资供应缺口和物价暴涨时有发生,民生痛苦指数不断攀升。事实说明,台湾经济发展成果没有惠及普通民众。

她认为,当前制约台湾经济发展的因素,除了(上述)“七缺”,还有关键的第八缺,就是“缺安宁”。没有稳定的台海形势、和平发展的两岸关系,台湾就不可能有稳定、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就会直接影响岛内经济发展和台湾民众切身利益。

朱凤莲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取消阻碍两岸人员往来的各种限制,恢复两岸正常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