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 刘青云及郑秀文夺最佳男女主角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4-17 16:39:35

  中新社香港4月16日电 (记者 韩星童)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16日晚在维港海畔的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香港演员刘青云和郑秀文分别凭借在电影《神探大战》和《流水落花》中的出色表现夺得最佳男、女主角。

  三年疫情后,香港电影金像奖再度回归香港文化中心,主办方别出心裁地沿海滨长廊铺设红地毯,并开放公众区。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尔冬升解释,这一安排是为了拉近与观众的距离,让观众也参与到这一电影盛事中来。

  当晚,大会揭晓本届奖项,包括终身成就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电影等。香港资深演员胡枫获得终身成就奖,两位资深影评人罗卡及石琪则获颁专业精神奖。

  去年曾在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颁终身成就奖的香港喜剧演员许冠文,凭借电影《风再起时》获得最佳男配角。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笑称,今晚特别兴奋,因为第一次拿一个不是搞笑的奖,而他也分享了自己的多年心得:“只要你肯尝试新的事物,什么奇迹都可以发生,包括珍贵的金像奖。”

  电影《神探大战》在当晚横扫4个重要奖项,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成为最大赢家。刘青云凭借该部电影第三次夺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刘青云在红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拍摄《神探大战》最大的挑战是没有剧本,开拍前导演才会给一张纸,又叮嘱不要照稿读,这对他演技和表演的信心而言都是一大考验。

  曾7度入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郑秀文,终于在今届金像奖凭借电影《流水落花》首度圆梦。《流水落花》为香港电影发展局“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资助电影,以寄养家庭为主轴,讲述一对丧子的夫妇申请成为寄养父母,十多年的寄养旅程令二人重拾成为父母亲的感觉,并得到心灵上的治愈。

  郑秀文接过奖杯时流下眼泪,称最佳女主角这一奖项好似遥不可及,但有时又只有一步之遥。她坦言自己曾被定型为喜剧演员,用尽努力才能冲破束缚成功转型,所以她以此激励观众:“梦想永远会留给坚持的人。”

  颁奖典礼最后揭晓最佳电影,该奖项颁予张婉婷执导的《给十九岁的我》。而尔冬升执导的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则获得最佳亚洲华语电影。(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