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苏富比展出55.22克拉红宝石“福荣之星” 将为拍场历来最大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物收藏      2023-04-18 11:35:33

  中新社香港4月17日电(记者 韩星童)香港苏富比17日展出55.22克拉的红宝石“福荣之星”,该红宝石将于6月在美国纽约苏富比拍卖,预计成交价逾3000万美元,将成为拍卖场上历来最大、最昂贵的红宝石。

  宝石开采商去年9月宣布,在位于非洲的红宝石矿区发掘出世界上最巨型、达到宝石级数的红宝石。这颗宝石便是“福荣之星”的原石,重量达101克拉。

  香港苏富比17日展出55.22克拉的红宝石“福荣之星”。中新社发 香港苏富比供图

  经打磨后,“福荣之星”重量达55.22克拉。香港苏富比介绍,“福荣之星”具备顶级红宝石的多种特质,色调浓厚饱和,而且未经加热处理,晶莹剔透,尺寸之巨更是世上仅有,是市场历来价值最高的红宝石,估价逾3000万美元。

  “福荣之星”在7个月前首度亮相,业界纷纷猜测这颗红宝石的去向,此次在港展出,将成为“福荣之星”全球巡展旅程的开始,随后这颗红宝石将会在中国台北、中国内地、新加坡等地展出,并以美国纽约为终点站,于6月8日在纽约苏富比“瑰丽珠宝”拍卖场领衔登场。(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