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西南昌400余名师生滕王阁前诵读《滕王阁序》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4-21 16:54:13

  江西南昌400余名师生滕王阁前诵读《滕王阁序》

  4月21日,“滕阁书香,声动赣鄱”——南昌市东湖区“世界读书日”经典诵读活动举办。喻云亮 摄

  中新网南昌4月21日电 (记者 李韵涵)“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轸,地接衡庐……”4月21日,在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下,伴随着悠扬的伴乐,400余名统一着装的学生和教师齐声诵读经典名篇《滕王阁序》。

  为了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4月21日,“滕阁书香,声动赣鄱”——南昌市东湖区“世界读书日”经典诵读活动在滕王阁前举办,本次活动由东湖区教体局、南昌市滕王阁管理处主办、邮政路小学教育集团承办。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在滕王阁前,来自邮政路小学教育集团的400余名师生,在烂漫的春光里,齐声诵读传世名作《滕王阁序》。在瑰伟绝特的滕王阁之下,师生们走进经典,声情并茂地朗读,抑扬顿挫地吟咏,感受心与文的碰撞。精彩的诵读引来了众多游客们纷纷驻足欣赏。

  “我在滕王阁下诵读《滕王阁序》,这份经历太难忘了。”参与此次活动的三年级学生罗芷萱表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那些美好的诗篇在时光隧道里穿越千年,依然熠熠生辉。她表示,十分庆幸自己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在这片土地上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魅力、领略到了民族文化之美。

  来自江苏南京的游客李霞表示,此次来到南昌游览滕王阁,恰巧遇到此次诵读活动,被深深感动与震撼;在文化快餐、碎片化的今天,孩子们能够通过这种活动对经典进行传承,同时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据了解,此次大型诵读活动设教师领诵、学生独诵、师生合诵等形式多样的环节,帮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建筑之美,品味千古名楼的魅力,感受滕王阁磅礴风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筑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引领全民读书活动热潮,弘扬文化自信。(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