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青海西宁河湟读书节启幕:构建全民覆盖城乡一体公共阅读服务体系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4-21 17:47:25

  青海西宁河湟读书节启幕:构建全民覆盖城乡一体公共阅读服务体系

图为河湟读书节正式启动。马铭言 摄

  中新网西宁4月21日电 (李隽)知识竞答、现场听书、民俗文化展示……21日,为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青海省西宁市启动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暨河湟读书节。该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创新,加快构建全民覆盖、公益普惠、城乡一体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

  在活动现场,西宁市图书馆和五区两县的图书馆积极宣传各县区精品旅游路线,突出文旅融合特色,同时搭建非遗、文创展位平台,让更多市民了解、参与、弘扬河湟非遗文化。青海人民出版社、青海民族出版社和西宁市各书店开展了新书展读、新书推荐、优惠购书等形式的宣传活动。

图为民众在活动现场购书。 马铭言 摄

图为民众在活动现场购书。马铭言 摄

  “从‘倡导’到‘大力推动’,再到‘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经历了十年的发展,书香雅韵的覆盖面越来越广。”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米少军说,近年来,西宁加强阵地建设、丰富内容供给、提升公共服务,开展了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成功打造了“幸福西宁·书香夏都”等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阅读品牌,使“书房”连通大众的“心房”,开辟了全民阅读的新境界,全民阅读呈现创新突破、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西宁市自2014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书香之家”评选工作,通过以家庭自荐、单位推荐的形式,截至2022年底评选出113户“书香之家”,在这些“书香之家”带动下,西宁市阅读之风蔚然成型。

图为民众在活动现场读书、购书。 李隽 摄

图为民众在活动现场读书、购书。李隽 摄

  此次河湟读书节将为期一个月,将陆续推出“讲一个与河湟有关的故事”西图读书会、“西图飞花令·河湟童谣”未成年系列阅读活动、“青春之歌缘聚河湟”青年节读书分享、“了不起的非遗·河湟篇”图文展等线上线下活动。

  此外西宁市开展电子社保卡线上开通免押金读者证、逾期图书归还免扣积分等惠民阅读活动,读者可凭青海省电子社保卡享受零门槛、免押金、更智慧的阅读体验。西宁打通阅读公交专线,创立西宁市公交图书馆,开展“芳菲四月·阅游夏都”活动,让读者在公交车上感受浓浓的书香氛围。(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