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联邦最高法院下令阻止下级法院对一款堕胎药进行限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4-23 09:09:37

中新社华盛顿4月2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当地时间21日下令,阻止下级法院针对堕胎药米非司酮采取限制。

对于最高法院裁决,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发表声明说,该事件对于美国女性“意义重大”。拜登还说,对于“由政治利益驱使针对女性健康的威胁”,他会“抗争到底”。

据美媒报道,联邦最高法院的决定并不意味着未来不会对米非司酮采取限制,而是在相关诉讼进行期间不执行下级法院对米非司酮的限制令。目前,有关米非司酮的诉讼已移至美国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进行审理。

本月7日,得克萨斯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保守派法官马修·卡克斯马里克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未充分评估米非司酮安全风险为由要求重新审批,并且下令米非司酮退出市场。

12日,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的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裁定,FDA批文保持有效,允许米非司酮继续在市场售卖,但要求恢复获取和使用限制。

美国司法部和米非司酮制造商Danco Laboratories14日向联邦最高法院紧急上诉,要求联邦最高法院驳回下级法院裁决。

美国副总检察长伊丽莎白·普瑞洛格(Elizabeth Prelogar)近日表示,米非司酮是FDA基于科学研究后批准的药物,下级法院对其挑战会制造“监管混乱”。

据美媒报道,米非司酮2000年获得FDA批准,在药物流产中与另一款药物米索前列醇配合使用,是常见的药物流产方式。FDA最初批准米非司酮时,规定此药的使用条件是在妊娠头7周内并且要求3次面诊。但FDA2016年放宽了上述限制。一旦恢复限制,意味着堕胎机会将受到极大影响。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022年6月推翻“罗伊诉韦德案”和“计划生育联盟诉凯西案”,女性堕胎权不再受到宪法保护。之后,美国多州出台堕胎禁令或严格限制堕胎行为。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