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世界读书日:宁夏银川市民体验传统拓印技艺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4-23 16:30:27
世界读书日:宁夏银川市民体验传统拓印技艺

体验传统拓印技艺。 杨迪 摄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在雕版印刷、石碑传拓、版画刻印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展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孩子只在书本上接触到拓印等中国传统技艺,今天想带孩子亲身实践一下。

通过参与体验,不少小朋友也收获了自己制作的拓印作品。刚体验完石碑传拓的杨泽菡直呼“好玩”,“感觉中国传统文化里有许多有趣的东西,以后有机会的话我还想来参加。”

活动当天,现场发布了2023年宁夏公共图书馆优秀阅读服务案例并聘任“乡村阅读推广人”,成立“宁夏阅读推广联盟”并签订倡议书,同时还举办了“春风小书桌·共读一小时”“阅读的趣味和真相”等主题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2月,宁夏各级公共图书馆、公共文化场所还将联动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让更多民众感受到阅读的乐趣。(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