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年黑龙江省图书馆世界读书日暨龙江读书月活动启动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3-04-24 14:47:09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4月23日电(记者 刘锡菊)23日,黑龙江省图书主办的2023年黑龙江省图书馆世界读书日暨龙江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图书馆主楼大厅举行。

启动仪式在淮河小学的孩子们和龙江书院朗诵团的老师们的琅琅书声中拉开帷幕,现场与国家图书馆同步揭晓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获奖书目。对2022年度为省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阅读推广人、阅读推广团队进行表彰,与参与省图书馆建设的社会力量举行了捐赠仪式。

黑龙江省图书馆以世界读书日、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龙江读书月为契机,充分发挥省级图书馆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与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联合发布黑龙江省图书馆界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以六大核心任务为主线,联动全省各市(地)、区(县)公共图书馆以及部分高校图书馆,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阅读活动。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殷峰向全省读者推介了世界读书日暨龙江读书月期间面向各类阅读群体开展的五大主题、46项、近百场次的全民阅读活动,内容涵盖龙江讲坛、专题展览、优秀读物推介、知识竞赛以及AR阅读、沉浸式体验、公益课堂等。同步播放了市(地)、区(县)公共图书馆以及部分高校图书馆的龙江读书月系列活动推介短片,二十余位馆长向龙江读者发起邀请,并倡议同步行动,开创龙江阅读新时代。

随着读书月活动的全面开展,省图书馆“邂逅你”“读懂你”“邀请你”“充盈你”“爱护你”五大主题活动共绽书香,不断加强龙江文化引领,滋养阅读新风尚,促进全民阅读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推动书香龙江建设、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而不懈努力。(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锡菊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