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百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广西体验中华文化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4-25 07:31:38

中新社南宁4月24日电 (韦佳秀)挑选布料、填充药草、缝合香囊......4月24日,40名在桂留学生在广西华侨学校,体验“右江壮族麽乜”制作技艺,感受壮族非遗文化的魅力。

当天,“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在广西华侨学校启动。100多名来自泰国、柬埔寨、老挝、印尼、越南、缅甸的华裔青少年在线上分会场参加活动。

此次体验营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华侨学校承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相关官员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和壮乡文化。希望营员能从中增长见识,加深对祖籍国的了解,成为中华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

广西华侨学校校长姚远忠表示,本次体验营为线上营员们安排了广西多彩非遗、侗族文化、城市文化等课程,为线下营员们安排了壮族“麽乜”制作、中式面点体验、外出研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泰国尖竹汶公立东英学校校长徐樵林通过视频在线发言,他说,希望营员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与其他国家的青少年朋友一起,充分了解和体验壮乡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成为泰中友好的使者。

未来4天,1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线上“云端”学习中华文化,40名在桂留学生将赴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实地体验当地文化。

“上午体验了‘麽乜’技艺,了解其文化内涵,觉得很有意思。我会把制作好的‘麽乜’香囊送给家人,祝愿他们平安健康。”在广西民族大学就读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越南留学生陶氏越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期待能在本次体验营中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内涵。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学好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共同责任。这次活动是我们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体验壮乡民俗的好机会。同时,我希望能有机会参加线下活动,‘零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线上营员代表陈婉妹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相关官员表示,广西将深化与海外国家的教育合作,打造“留学广西”品牌,共同开创新时代多边经济、文化、教育发展新局面,扩大中外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韦佳秀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