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近百台胞柳州尝鲜“螺蛳粉之旅”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4-25 07:34:32

中新社柳州4月24日电 (韦国政)4月24日,近100名台胞组成的参访团赴广西柳州市,开启“螺蛳粉之旅”,了解螺蛳粉的发展历程、参观螺蛳粉生产线、品尝螺蛳粉。

当日,2023年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走进柳州市。来自台湾花莲、台东、高雄等地少数民族代表、相关社团负责人、青少年代表等近100名台胞组成的参访团,来到柳州市螺蛳粉生产集聚区,了解螺蛳粉的产业发展及制作工艺等,并品尝螺蛳粉。

4月24日,近100位台胞组成的参访团赴广西柳州市开启“螺蛳粉之旅”,了解螺蛳粉的发展历程、参观螺蛳粉生产线、品尝螺蛳粉。图为台胞参观螺蛳粉产业园。   中新社发  韦国政 摄

螺蛳粉是柳州当地的路边摊小吃,具有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2014年袋装螺蛳粉问世,迅速打开海内外市场,成为“网红”小吃。

初次品尝螺蛳粉的台胞杨清顺表示,与台湾民众嗜清淡、偏甜不同,柳州螺蛳粉风味独特,闻着臭而吃起来十分酸辣美味,且配菜丰富。他说:“螺蛳粉中的酸笋配料,在台湾多是和扣肉一起煮,和米粉搭配很新奇。”

而“95后”台胞游乃蓓对螺蛳粉并不陌生。游乃蓓2020年来大陆从事自媒体工作,早在视频平台了解过柳州螺蛳粉。2021年,她特地与男友骑摩托车旅行来到柳州,吃一碗地道的柳州螺蛳粉。她表示,原本不怎么吃辣的她,也渐渐爱上了辣劲十足的螺蛳粉。

“我家人也很好奇螺蛳粉的味道,但还没机会品尝。”游乃蓓表示,此次走访柳州,终于再次吃到了让她心心念念的螺蛳粉。

当天,参访团还前往柳州市龙潭公园参观、体验侗族民族乐器等。在现场,台胞尤劳·尤干拿起侗族的土琵琶弹唱《我们都是一家人》,现场观众也跟着齐声哼唱。

出席2023年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的台湾同胞参访团先后到访广西南宁、桂林、柳州三市,体验抛绣球、敲同心鼓及宾阳舞炮龙文化,“打卡”桂林两江四湖景区等。

台胞李建智在体验宾阳舞炮龙文化后认为,该活动与台湾台东地区的“炸寒单”民俗活动尤为相似。他说:“在一些风俗文化上,我能够深切感受到,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希望通过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走得更近一些。”(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韦国政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