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展映仪式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4-25 08:36:33

2023“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展映仪式举行

图为展映仪式现场。 景诗雁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4日电(景诗雁)24日,2023“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展映仪式在位于重庆的西南大学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牙买加5个国家的8名外国青年,深入重庆8个区县,通过17天的文化体验和影像创作,以外国青年电影人的独特视角,完成八部以“民居·民歌·民风”为主题的纪录片,用影像展示多彩重庆和美丽中国。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看中国”创始人黄会林线上参加展映仪式时致辞表示,截至2023年,在西南大学200余名师生的协助下,外国青年们创作了65部精彩短片,以短片的形式展现独具魅力的山城风物,弘扬源远流长的巴渝文化。在此期间中外青年志愿者既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也产生了珍贵的情感财富。

影片《巫咸鱼踪》的导演,来自加拿大的Isaac Koenig-Workman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亚洲,就从城市和乡村两个视角看到这里人们真实的生活状态,让他大开眼界。“我之后还想来中国,继续了解这里的城市是如何运转,人们是如何生活的。”

据介绍,“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AICCC)和会林文化基金联合主办,是一项国际青年文化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景诗雁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