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工商界参访团赴“妈祖故里”湄洲岛参访进香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4-26 08:27:03
台湾工商界参访团赴“妈祖故里”湄洲岛参访进香

图为:金门、南投县工商业界参访团前往“妈祖故里”湄洲岛参访进香。 周建国供图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4月25日电 (周建国)“我每年都会来湄洲岛进香访友,这一习惯持续近10年了。”25日,来自金门县的妈祖敬仰者吕瑞泰如是表示。

当天,金门、南投县工商界参访团一行20多人来到“妈祖故里”福建莆田湄洲岛参访进香。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陪同参访团向妈祖行三献礼,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湄洲妈祖祖庙景区。

妈祖为媒,湄洲岛与金门县互动频繁。吕瑞泰认为,两地民间交流频繁,作为亲历者,深刻感受到妈祖文化的巨大影响力,在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4日至25日,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蒋佩琪也率10多位协会成员恭请分灵妈祖赴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蒋佩琪表示,去年,受邀参加湄洲妈祖祖庙纪念妈祖羽化升天1035周年系列活动,湄洲岛得天独厚的秀美风光和浓厚的妈祖文化氛围令她印象深刻。

“今年是我第一次带领协会成员恭请分灵妈祖回湄洲‘娘家’,感觉很亲切!”蒋佩琪透露,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妈祖信仰是两岸同胞重要的情感纽带。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未来将继续为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添砖加瓦,助力两岸融合发展。(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建国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