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广东惠州巽寮妈祖文化旅游节吸引众多港澳台游客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3-04-27 08:55:18
广东惠州巽寮妈祖文化旅游节吸引众多港澳台游客

图为开幕式活动现场 惠东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惠州4月26日电 (记者 宋秀杰)4月26日,以“妈祖大爱耀千年,福佑湾区共祈愿”为主题的惠州巽寮第九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广东惠州惠东县巽寮度假区天后宫妈祖庙举行,吸引众多港澳台游客前来参加。

据介绍,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时间从4月26日至28日,为期3天,将举办妈祖祭典仪式、海祭仪式、妈祖金身巡安、英歌舞、舞龙舞狮、梦幻灯光秀、文创手信美食街、渔歌专场文艺汇演、电音节、帆船赛事、汽车特技表演等众多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内容亮点纷呈,活动将持续到“五一”长假。

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隆重庄严的妈祖祭典仪式和文化氛围浓厚的英歌舞、汉服巡游等传统艺术表演。

据了解,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位于广东省惠东县西南部,区域总面积105平方公里,拥有27公里的海岸线,素有“中国的马尔代夫”之美誉。多年来,以秀美的亚热带风光,吸引了国内外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特别是2012年以来,广东惠州惠东巽寮度假区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妈祖文化旅游节,擦亮了“妈祖文化”这一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品牌,为全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惠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曹慧称,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是一个展现惠东山海人文魅力的独特舞台,也是一个促进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于深入挖掘、传承和发扬妈祖文化,丰富惠东旅游文化内涵,推动巽寮滨海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曹慧表示,接下来,巽寮度假区将以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科学谋划巽寮发展大空间及功能布局,形成“核心驱动、山海串联”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同时,不断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新模式,当好妈祖文化、渔家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为推动海上丝绸之路的赓续与繁荣,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为惠东“建设山海文明城市”,作出巽寮新的更大贡献。(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宋秀杰  |  责任编辑:张祝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