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追忆先辈展望未来 蔡一鸣抗日事迹展示馆在浙江金华开馆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3-04-28 09:45:10

中新网金华4月27日电(张斌 谭春艳 商琳波 王虹霞)27日,以“之江同心跟党走 接续奋进助先行”为主题,蔡一鸣抗日事迹展示馆开馆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新宅镇举行。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王金南,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葛明华,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金华市委会主委胡晓杭,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邵国龙,中共武义县委书记帅朝晖共同为“蔡一鸣抗日事迹展示馆”启动开馆。

  蔡一鸣1902年出生于浙江温州,是农工党浙江省组织创始人之一。1942年6月,他出任武义县县长。一直以来,蔡一鸣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抗日主张,贯彻农工党中央“联共抗日”方针,突破国民党反动势力的阻挠,与共产党密切合作,领导武义军民英勇抗日,推动抗战胜利。

  “他的一生,是不断追求进步、不断追求真理的一生。”活动现场,葛明华在致辞中回顾蔡一鸣在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葛明华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为契机,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凝聚农工党的磅礴力量,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农工党金华市委会组织医学专家、农工党党员开展“健康农工”社会服务义诊。 王虹霞 摄
农工党金华市委会组织医学专家、农工党党员开展“健康农工”社会服务义诊。 王虹霞 摄

  开馆仪式上,蔡一鸣抗日事迹展示馆被授牌“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党史教育基地”。

  “武义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支持完善展示馆的各项基础设施,努力将其打造为武义县多党合作历史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新宅镇新农村建设成果的展示平台。”帅朝晖在致辞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武义全县上下将继续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勇猛奋进、跨越赶超”的姿态,奋力推进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既是对农工党先贤精神风范和崇高品德的学习、弘扬和传承,也是党派阵地赋能乡村振兴的探索实践。活动现场,浙江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工党金华市委会等单位与新宅镇开展“共富助建”战略合作,签订“同心同行·共建共富”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借助各方力量和资源,推动当地产业提档、共富提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举办地新宅镇生态人文产业资源丰富。活动现场还以乡村集市形式,展示新宅特色农特产品。

  当日,包括蔡一鸣家属、优秀乡贤及代表等在内共计200多人参加活动。农工党金华市委会还举行了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表彰仪式,并组织10余名医学专家、农工党党员开展“健康农工”社会服务义诊。(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